總網頁瀏覽量

2011年2月26日 星期六

補上一篇今年大年初一的花蓮遊(第一天)

      今年大年初一,我終於有辦法抽空去了一趟花蓮。這是我老早就跟李小姐約定好的,要她帶我去花蓮四處跑一下;會有這樣的動機的緣由,我想大概就是因為之前老是看著李小姐她自己部落格的花蓮遊記,內附的照片讓我覺得那好像是一個可以很復古、很悠閒、又可以滿足我開發自己足跡的一個好地方,最主要就是可以離開大都市的喧囂。所以我去了趟花蓮!說真的這一次我原本規劃兩天一夜的花蓮行,我真的非常的期待!所以我在大年初一去玩媽祖廟燒完我的香、祈求完我今年的運勢之後,我回家稍事休息了一下,馬上自行出發前往火車站,準備搭車下花蓮。距離火車到站的時刻越來越近,我內心的雀躍也就越來越大,就好像是慢慢的走近一座正在被敲響的大座鐘一樣,這樣的震撼越來越大、也越來越近。

      上了火車之後,我打開書本,打算一邊閱讀一邊聽著音樂,可以消磨搭火車時的這段空白時光。以前也有搭過火車去花蓮,但是一路上就是昏昏沉沉的,所以印象中大概就是一直過隧道、旁邊有海景、也有一些奇怪的工地景之類的。這一次因為我精神特好,好到一種連我自己都覺得很奇妙的程度,一路上我沒看多少書,但是沿路的風景卻是一直吸引我眼光的停佇。因為這一天天氣真的太好了,海面上除了藍以外還泛著些許反射太陽光的金色波瀾,也可以往遠處一直看下去,不知不覺的就看到失了神。

      不過才一個小時出頭的車程,火車已經抵達了花蓮市區了。下車後趕緊打給李小姐,她要我在後站下車,這樣離她家比較近一些。所以我按照了指示牌前往後站出口;等了一會兒,有一台銀灰色的車子出現了,李小姐跟她妹妹開著車來接我了!一整個很受寵若驚啊我!接下來去買完李小姐她娘親要的紅酒以後,先直奔李家大宅去放置我的行李,然後稍微休息一下以後,她倆姊妹決定先帶我去花蓮頂頂大名的觀光聖地『七星潭』!話說李家小妹的車開的真是穩,中間一小段路我居然有想昏倒的念頭,真的是太厲害了,不知道有沒有在副駕駛座放一杯水來練習?

      到了七星潭,看著眼前的景象我卻開始納悶了起來,為什麼這裡要叫做「潭」呢?這裡明明就是海邊啊!?沒關係,這應該是不重要,重要的是現在我的肚子有點兒空空,需要一些食物的補給,這時候看到旁邊的攤販,我提議要買尾考魷魚來嗑,她倆姊妹合買了一根玉米,這樣的搭配頗令人會產生遐想;因為兩個小時前李妹妹玩刮刮樂刮中了伍佰塊,所以今天這尾烤魷魚是李小妹大德所捐獻的,在此感謝之!


      接下來李小妹就帶領我們一起前往一個非常神祕的國度,那裡有著一群不穿衣服老愛露毛的動物,而且他們的聲音輕柔細緻、脾氣善良溫和、個性不疾不徐、 思想卻與我們大相逕庭,在那裡,我們可以盡情點選那些動物的乳製品飲料,沒錯!那裏就是原野咖啡〈跟原野三重唱一點關係都沒有〉。






      一人點了一杯飲料,因為我不太敢喝羊奶,所以我盡量點了一杯跟羊奶完全沒有關連的咖啡綠茶。沒錯,剛剛我說的不愛穿衣服又老是露毛的動物就是羊兒們。會想到用這樣的形容詞完全就是因為我無聊,沒有別的(笑) 。在這裡拍拍照、喝喝咖啡、打打屁、發發呆,時間也就這樣的飛逝。到了傍晚,我們三人便直奔李小姐她門親戚家,因為大年初一她們家族習慣都會聚在一起吃吃喝喝的聯絡情感,本來覺得我這個外人到那邊不曉得是該怎麼辦?用一句話來說就是不知何所措其手足!好加在,她們所有親戚朋友都是綠巨人上身,所以根本不把我當外人的一直找我喝酒,而且全部都是酒量超好,先是一輪紅酒,再來就輪到58度的高粱上場,看著喝完紅酒跟高粱以後已經有點暈了的我,這些在場的前輩們居然還問我要不要再來一點啤酒?還好我自稱不勝酒力所以才得以半身而退。

      雖然結束了在親戚家的酒聚,不怕死的我居然還要求說想要去嗑看看傳說中的廟口紅茶?!因為我的堅持所以我才有第二個花蓮著名景點的收集,那就是『廟口紅茶』!可是我去到那邊卻是叫了一碗隔壁攤位的米粉羹,為什麼呢?因為我只是想要知道冠上了米粉羹之名,在花蓮跟在羅東是有什麼樣的口味分水嶺?吃完了以後,我覺得我以後還是吃羅東的就好了。

      這才只是在花蓮的第一天,我就已經喝成這樣了,這裡的人實在恐怖,而且我來到的還是一個綠巨人莊!我家巷口王小虎有說過,當別人敬你一杯酒的時候,你實在無法只是淡淡的啜飲一口來當做回禮!秉持你的這個信念來造就了現在腦內天旋地轉的我。如果我今天在花蓮李小姐的親戚口中是個有禮貌且會喝酒的年輕人,那麼一切都將拜你的這句話所賜!千萬不要問我巷口的王小虎是誰,因為他跟小龍私奔了以後我已經有八、九年沒有見過他了。今天,在花蓮的大年初一這一天,將會是一個我一生中相當難忘的日子,因為這是我人生到現在為止,喝最多酒的大年初一!但是要感謝的太多,無法一一感謝,那就只有謝天了!要是真的得挑一個人來謝的話,我想,那就謝謝今天下午對著我大喊〝給我草吃〞的那頭羊吧!


以上為不負責任的亂說免責區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